【政协委员访谈】张金维: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 给孩子们一个成长乐园
2019-01-02 08:55:43 林丹 文/图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青少年阶段是儿童幼稚期向成熟过度的关键时期,是价值观、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形成阶段,是自我意识和情感意志形成的关键阶段。而青少年宫是青少年活跃身心、陶冶情操、锻炼体能、施展才华的社会性教育活动阵地,也是青少年学生课余学习的理想处所,同时也是广大青少年快乐生活的乐园。如何更好地发挥永安市青少年宫的校外教育作用呢,让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是市政协委员、福建省金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金维一直关注、思考的问题。

张金维出生于1980年,永安人,毕业于厦门大学法学专业。张金维具有灵秀的才思,婉约又不失勤奋与豁达。大学毕业后,张金维曾经教过书,后辞职创业。在父亲的帮助下,她勇闯酒店业,先后创办了福建省金阳光大酒店有限公司、漳州市东山金阳光大酒店,生意红红火火,挣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多年来,张金维还投资房地产、美容业,事业做得风生水起。张金维致富不忘回报家乡和社会,多次捐资助学,圆永安贫困孩子的大学梦。

2016年,张金维成为市政协委员(民建),共青团青联界。去年,张金维撰写了《关于新建实验幼儿园建设噪音打扰周边居民日常生活》的提案。该提案提交后,市里组织相关部门对新实验幼儿园赶工期的施工时间进行调整,避开居民的休息时间。

因为历史遗留等原因,目前,市青少年宫的场所多数被各种校外培训机构租用。张金维认为,市青少年宫应该是公益性校外活动场所,通过开展各种文体活动,陶冶孩子们情操,成为孩子们快乐成长的乐园。通过走访调研,今年,她撰写了《把青少年宫还给孩子们》的提案。(林丹 文/图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