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访谈】熊金生:提升交通服务水平 便利群众畅通出行
2019-01-02 10:49:06 郑继涛 文/图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南龙铁路开通了,我市已进入动车时代,市政府要协调有关部门加强对永安南站站前广场的管理和治理,规范车辆运营秩序、全力打击非法运营车辆营运载客,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杜绝社会隐患,还旅客舒适怡然的乘车环境,提升永安市的文明形象,让永安南站成为展示新永安的一张靓丽名片。”2018年12月27日,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熊金生,从我市繁荣发展和国有企业能适应新形势的角度,在接受采访时建议道。

总部设在我市的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系国有控股股份制企业,是三明市唯一的国家道路二级客运企业、福建省道路运输骨干企业。公司主要经营道路客货运输、旅游客运、出租车客运、汽车租赁、车辆维修、交通施救、保险代理、汽车销售、汽车配件销售等业务。公司下设13个运输分公司,12个汽车客运站等分支机构,主要分布在三明市辖12个县(市、区)。

负责公司生产经营管理的熊金生在担任永安客运分公司经理期间,就紧紧围绕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创新、发展、效益”的核心主题大胆尝试,通过经营结构的调整和市场开拓,创新运输模式,提升服务品质,为群众出行提供了安全、便捷、温馨、优质的现代化运输服务。在公司不断创新发展加速转型的道路上,结合永安的实际情况车头朝下发展村镇公交区域村镇班车,在小陶镇率先开通全省首条村镇公交,并新建了“多站合一、一站多能”的小陶综合运输服务站,实现农村“一站式”服务成效。在小陶镇开展区域农村客运班车的基础上,以安砂镇作为试点,推出“降成本、提效率、补短板”机制,进行农村客运供给侧改革,用心血和汗水谱写了一曲解决农村群众出行难、方便群众发展致富的乐章。

自从被选为永安市第十七届人大代表,熊金生也时刻牢记身为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倾情履职。为提升我市道路客运服务发展,经过深入调研,他撰写了《关于实现道路客运服务体系服务永安市发展的建议》提案。针对通往黄山岭山上的黄山路段存在没有路灯、车辆乱停放,影响了黄山岭山上居民生活和多个单位办公的道路通行问题,熊金生也积极建言市交通管理部门加强对黄山路的管理和治理,设置禁停标识,还黄山路路况畅通,杜绝交通隐患,为企业生产经营和方便市民出行提供良好的交通环境。

人民代表人民选,人民代表为人民。从永安客运分公司经理到福建闽通长运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虽然职务变迁,但熊金生始终恪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共产党员的本分,发挥着一名人民代表心系群众和国企干部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职责,不断在岗位上尽心履职,为续写新时代永安发展新篇章贡献自己的力量。(郑继涛 文/图)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