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镇:禁止“带彩打牌” 移风易俗新风尚
2019-01-03 09:50:46 卢龙平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自我市部署开展党员干部“带彩打牌”不良风气综合整治工作以来,大湖镇党委、政府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作风、深入细致的工作态度,以文体活动为载体,移风易俗,树立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生活方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带彩打牌”是指带有财物输赢的打麻将、玩扑克等形式的娱乐活动。近日,记者看见,大湖镇瑶田村村部很是热闹,不少村民正聚集在一起跳着广场舞,排练着将自家门口举办的农民春晚节目。叶积萼是大湖镇瑶田村村民,她告诉记者,通过镇党委、政府深入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建立机制、以文体活动为载体,积极丰富人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形成了无人“带彩打牌”的良好社会氛围。村民们还把过去不好的赌博风气自编自导自演成小品在村里自办的春晚演出,观众们看了都很受感动。

  据了解,今后,大湖镇将在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同时,做好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让民间习俗这一老树展出新枝,从容地开启新生活、新风尚,让时代新风荡涤在永安土地上。(卢龙平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