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访谈】林其声:提高专业水平 走在学科前沿
2019-01-03 10:56:57 童长福 魏兴谷 文/图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林其声很忙,作为三明市永安总医院总院区普外一区科主任,他牢记自己肩上的责任和重担,每天都忙着治病救人,手术一台接一台;作为市政协委员,他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参政议政,提建议、献计策、谋发展,深深地认识到认真履职尽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委员与医生,都是一份责任。”12月26日,林其声说,无论是哪一种身份,都要立足岗位,学习党的方针政策、为政府排忧解难,都要深入群众,反映百姓的要求和呼声,在政府和群众之间起好桥梁纽带作用。

掌握医学的新技术、新方法,是一名医生一生孜孜不倦的追求。林其声在其行医的过程中,一直在求新、求变,走在学科前沿,不断提高专业技术水平,减少患者病痛。乳腺癌的综合治疗、胃肠肿瘤的腹腔镜手术,是林其声业务的两张名片。

他擅长乳腺疾病手术及综合治疗,近年来开展了几百例的乳腺良性肿瘤微创旋切手术,对乳腺癌患者进行了全程规范治疗和管理。2017年11月,他被推选为首届三明市医学会乳腺学分会主任委员,2017年、2018年成功举办了两期的三明市乳腺癌新进展学习班。

2004年,他率先在三明地区开展了第一例腹腔镜下结肠癌根治手术,这项技术当时在省内开展的医院很少。十几年来,他率领的团队,胃肠肿瘤微创治疗技术不断提高,开展的例数近千例,走在三明市普外科领域的前列。

当问及对医院发展有何建议与意见时,林其声说,就目前医院之间病人的互相牵制、共有成本增加、引进社会资金动力不足以及人才引进储备、学科建设推进等问题,建议永安市要加快健康中心项目建设,推进总医院医疗资源整合发展,使三明市永安总医院的整合发展更为深入、更有深度,真正建成区域医疗中心,实现1+1>2的目标。(童长福 魏兴谷 文/图)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