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四十年】:2011年,三明市体育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2019-01-11 10:43:26 一朵朵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点击查看精彩往期回顾

【2011年】三明市体育中心建成投入使用






      2011年10月18日,福建省第七届农民运动会在新落成的三明体育馆隆重开幕,代表全省1583万农民的优秀体育健齐聚三明,共庆体育盛会。




      三明体育中心坐落于三明市沙溪河畔,占地面积达300亩,总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其中体育场4.3万平方米,体育馆2.5万平方米),绿化率达到30.1%,并有面积54000平方米的广场及两个附属训练场。体育场与体育馆在形体上通过一条舞动的飘带有机连为一体,在功能上可作为体育场馆至体育公园人行步道使用。流畅的整体效果不仅象征着舞动出盛世繁华,也寓意着三明人民锐意进取的时代风采。





      露天体育场建设田径场400米,12道塑胶跑道、一个足球场、观众看台20000座及半露天主席台,用地122400平方米,体育场用房53600平方米,休息平台29260平方米,看台34800平方米,辅助平台15740平方米;




      综合体育馆用地30000平方米,设有多功能比赛场、乒乓球训练厅、举重训练厅、体育器材室等。





      自2011年三明市体育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先后承办多场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









策划: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档案馆、三明市方志委

采编:三明广播电视台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