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望四十年】2011年,三明全市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
2019-01-14 10:11:52 一朵朵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击查看精彩往期回顾

【2011年】三明全市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大关


2011年底,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231.17亿元,成为全省第四个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美元的设区市,当年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也达到105.46亿元,突破百亿元。




党的十八大以来,三明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的部署,坚持“念好发展经、画好山水画”工作主题,全面推动三明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三明连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地方公共财政收入等大部分指标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2015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13.05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万美元。




2017年全市生产总值达到2136亿元,突破2000亿元;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达到147.28亿元,其中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0.76亿元,首次突破100亿元。






2018年,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要求,抢抓机遇、攻坚克难、扎实工作,全市经济总体保持稳中有进的态势。预计全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2330亿元左右。









新的一年,全市上下将按照“突出产业转型,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突出问题导向,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精准施策,致力扩大消费和有效投资;突出协同联动,主动融入闽西南协同发展区建设;突出活力动力,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突出强农惠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突出民生改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工作重点,聚焦经济工作中的重点难点,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








策划:三明市委宣传部、

三明市档案馆、三明市方志委

采编:三明广播电视台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