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暖】志愿者让乘客感受“温暖永安”
2019-01-15 11:43:04 刘学鹏 黄鑫祥 李琳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动车开通后,为了给广大乘客出行提供帮助,全市174个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派出近600名志愿者每天分时段来到永安南站服务,为乘客引路,让市民顺利出行,感受“温暖永安”。

这天上午八点开始,永安南站就迎来了人流高峰,记者在售票厅、进站口、候车室随处可见身穿红、绿马甲的志愿者,有的在帮旅客自助购票,有的在解答旅客的问题。永安南站首次投入使用自动验票设备具有自动核对票、证、人一致性功能的进站闸机,乘客将身份证和车票同时放在闸机处,并进行人脸识别,票、证、人一致后闸机会自动打开。

  记者注意到,在每个自动验票通道旁,均有一名志愿者帮助疏导。一位车站工作人员介绍,自动验票设备有些乘客还不是很熟悉操作流程,所以车站组织了志愿者协助和疏导。 永安南站志愿者服务活动将持续到春节前后,他们将为乘客提供秩序维护、售票咨询、乘车引导、安检协助、行李搬运等志愿服务。热情的微笑,真诚的服务,让旅客们感受到了燕城市民的热情,也让出行的旅客变得更温馨、更舒心。(刘学鹏 黄鑫祥 李琳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