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市将投入乡村振兴资金2200多万元
2019-01-15 15:10:56 建斌 科强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我市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要求,全面部署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2019年计划投入乡村振兴资金2200多万元。

2018年以来,我市科学谋篇布局,着力构建乡村振兴推进体系。制定下发《中共永安市委永安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和《永安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明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基本方向。成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12个专项小组,并设立乡村振兴服务中心15个。2018年,共组织召开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5次、乡村振兴培训6次。

同时,我市充分挖掘各村的内在需求,以小陶镇五一村为中心,培育小陶镇乡村振兴省级示范区,并在青水畲族乡、大湖镇、曹远镇、洪田镇等片区选点推进,目前共筛选示范村示范点27个。发挥近年来“美丽乡村建设示范作用,持续巩固提升2014—201760个“ 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效。专门设立乡村振兴资金,重点扶持年经营收入10万元以下的村级集体经济发展,2018年,通过以奖代补的方式共补助730万元。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所得收益,全部用于耕地保护、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2019年,计划投入乡村振兴资金2200多万元,主要投向农村振兴建设、农村扶贫事业、“福田贷”贷款贴息等。(建斌 科强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