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非法营运 口出狂言
2019-01-16 10:47:51 栗 子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平安春运

      根据“春雷”专项执法行动和周末值班工作安排,1月12日一大早,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的执法人员就在永安南动车站展开了执法检查工作,重点查处非法营运车辆和出租车的“一口价、不打表”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8时许,执法人员正在站前广场执勤时,一名身着黑衣的中年女子映入执法人员眼帘,该女子竟公然在执法人员眼前招揽乘客,并将乘客引领到一辆牌号为闽GCN***的小型轿车处乘车。



      结合以往执法经验,执法人员判断该女子涉嫌非法营运,随后执法人员跟进调查。通过询问乘客及得到热心群众的佐证后,均表明该女子驾驶闽GCN***的小型轿车已涉嫌非法营运行为。在后续执法人员对该女子进行询问调查时,该女子拒不配合调查,并在执法人员几经劝说无效的情况下擅自弃车离开现场。


      ▲热心群众提供视频


      结合该车涉嫌违法违规的情节,为防止该车导致站前通道堵塞,执法人员依法对该车作出了扣押车辆的行政强制措施,并调用交通清障车将该车拖离现场予以扣押。



有春运才叫过年


      据知情人士透露,1月3日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依序等客时,因不满该女子招揽乘客的行为,还曾与之发生过冲突,争执之下,该女子还说出“你们知道我老公是谁吗?”的“豪言壮语”。

      当日在接到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的情况通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前往永安南动车站处理,但当执法人员赶到时该车已离开现场,但由于该车曾多次受到投诉举报,车牌号已牢记在执法人员心中。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无论对方是“何路神仙”,无视法律法规的行为都将受到严惩,永安市交通执法大队将给广大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时值年终岁尾,近期各地非法营运车辆因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驾驶员素质未经交通部门严格把关,导致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频发,一些驾驶员为逃避责任,当场逃逸,或驾驶员无经济赔偿能力,又因无合法手续得不到保险理赔,受害人往往得不到应有的赔偿和医疗。广大人民群众在陆续返乡过年的过程中,要充分认识到非法营运车辆的危害性,增强自身安全意识,加强对自身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的保护,自觉拒乘、远离非法营运车辆。    


来源:交通永安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