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冲刺 ▏隆裕新能源科技公司:废旧轮胎热解回收变废为宝
2019-01-21 11:01:03 童长福 魏兴谷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一头堆放的是脏乱废旧轮胎,另一头则是生产线上热解出来的新产品。1月18日,在福建隆裕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废旧轮胎热解回收生产车间,只见两名工人在起重机的配合下将生产线上的热解釜仓门打开,随后,半补强炭黑、副产品钢丝等“新”产品便从仓内分解而出。这是我市实施乡村振兴“美化家园”,回收废旧轮胎变废为宝的又一重大创举。

去年2月落地洪田工业集中区东坑工业小区的福建隆裕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看好废旧轮胎资源回收利用生产项目,总投资6600万元拟建设7条热裂解生产线及配套辅助设施,将回收永安及周边废旧轮胎,通过热解变废为宝。

我市地处闽中腹地,是闽西北与闽南的交通枢纽和重要的物资中转、集散地,隆裕新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立足这一本地资源,大胆地迈入废旧轮胎再生环保利用领域,建设热解回收生产线,年可处理回收废旧轮胎35000吨,生产半补强炭黑11375吨,同时产生副产品钢丝6317.5吨、燃料油16625吨。

“采用新技术再生,废旧轮胎能被100%循环利用,不产生环境污染,产业潜力很大。”业主杨裕义介绍,项目主产品半补强炭黑是橡胶、塑料、油漆、颜料等产品的补强性填充剂、着色剂的原材料,也可作为固体燃料或沥青混合物;伴生产品燃料油可提炼出轻质石脑油、重油、柠檬油等主要能源物资;钢丝更是冶金行业很受欢迎的原材料。

目前,该公司已建成了4条热解回收生产线并投入试生产运行。据了解,项目建成达产后,预计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1700万元,年均利润总额3800万元,安排就业50人左右。(童长福 魏兴谷)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