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风采】黄山社区铁路护路工作站:护沿线铁路 保一方平安
2019-03-11 10:42:44 黄崇权来源: 今日永安网  责任编辑: 潇潇  

在燕北街道黄山社区,有一个全都是女子担当的铁路护路工作站。该工作站自成立以来,护路女队员们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实现了鹰厦铁路黄山社区段铁路沿线的平安和谐。

黄山社区是我市面积较大、人口较多的社区,鹰厦铁路贯穿该社区近300米,保护铁路安全成为黄山社区铁路护路工作站的一项重要职责。在日常的铁路护路巡查中,工作站的队员们无论春夏秋冬,刮风下雨,每一次护路巡查都认真仔细完成,并在实践工作中,创新了一系列做法和经验。2017年1月,黄山社区铁路护路工作站正式成立。该工作站共有队员8名,并且都是女队员。尽管铁路护路工作对大家是一项挑战,有时甚至要面对当地居民的责怪,但是队员们始终坚守岗位,自觉维护铁路的安全。 

铁路安全高于一切,这是这支女子护路队坚持的行为准则。在他们的努力下,黄山社区铁路沿线和谐稳定,安全有序,没有发生涉铁重大事件,有效维护了铁路安全畅通。(电视台:黄崇权)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