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我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19-05-14 09:51:50 陈祖隆 李琳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潇潇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我市按照“依法、精准、有力、不枉不纵”的方针和“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要求,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扫黑除恶取得阶段性战果。2018年度获得三明市平安县(市、区)一等奖。

2018年以来,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推进。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始,我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2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涉恶团伙12个,查处“保护伞”案2起。全市261个村(局)党组织换届选举一次性成功率100%,228个行政村有175个村实现主任、书记“一肩挑”。全市信访秩序明显好转,重点工程进展顺利,群众反映的一些乱点乱象得到整治,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明显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效逐渐显现。2018年,我市“平安永安”建设持续深化,“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在三明市率先开展“六无”村(社区)建设活动,移风易俗“带彩打牌”综合整治取得明显成效,综治平安建设“三率”较大幅度提升,荣获省级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示范县。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人民战争,惩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维护的是人民利益,赢得的是党心民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持久战、攻坚战。今年,我市将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平安家庭”“平安铁路”“六无”村(社区)建设活动,强化基层综治中心(站)、网格化服务管理信息平台建设,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深化“七五”普法,推进“法律九进”和法治创建活动,完善公共法律服务体系,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新时代新永安建设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陈祖隆 李琳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