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牦牛
2019-07-26 08:17:36 陈荔红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阿仁  

  在川西,随处可见的最多的动物就是牦牛。

 陡峭的山坡上,辽阔的草原中,诗意的河滩边,星罗棋布的牦牛装点着游人对浪漫旅程的美妙向往。

任游人指指点点,任游人欢呼雀跃,牦牛漠然地接受远方游人好奇的目光,不喜不悲。

不知道哪里是牦牛的家?不知道天黑了牦牛会去哪?无论是暑光初照的清晨,无论是斜阳余晖的傍晚,无论是和风细雨的秋季,无论是乍暖还寒的春天,牦牛都如约点亮游人欣喜的目光,不离不弃。

总是默默无语,总是渐渐远去,总是不回应游人的热情,总是把无数的疑问留给了长长的明天。

风又在草尖上翩翩起舞,远处白色帐蓬又升起袅袅炊烟。从没有听说过繁华都市的牦牛悠然自得地享受着草原的恬静,心甘情愿地任凭游人把自己装进相机带回梦中。

阳光又洒满无垠的草原,近处蜿蜒小溪中又传来淙淙水声。习惯了没有理想没有目标的牦牛,缓缓地驼着满身的阳光一路向蓝天白云,自得其乐。

 新的一天开始了,牦牛重复着昨日的姿势。一如既往地走进游人的眼帘,一如既往地装饰草原风景,一如既往地默默无语,一如既往地闲庭信步。

新的一波游人来了,兴高采烈的游人在牦牛的簇拥下,听风低呤往事,听鸟鸣响快乐,看蓝天栖满调皮的白云,看草地又画满星星点点的牦牛。

想问风何时停,想问鸟何时歇,想问白云流浪向何方,想问牦牛何处是你的家?

正因为有千千万万不喜不悲,甘于寂寞的牦牛装点广袤的草原,广袤的草原在生命的点缀下才风情万种,才生机勃勃,才惊叹连连。


    感谢牦牛。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