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曹远镇:清水池“约”出好民风
2019-10-22 15:25:00 郑科强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潇潇  

“喜事随礼20元,丧事随礼50元”,这份随礼标准现在看来都是不多见的,然而在曹远镇清水池村村民确自觉遵守这一村规民约,十多年来从未“涨价”。

  曹远镇清水池村近600人,都是刘姓,可以称得上是“刘家村”,全村人都是同一宗亲,都互相当成“自家人”。多年来,谁家有了红白喜事,整村人都会自发地去帮忙,比起形式,村民更看重感情,红白喜事简单办,不互相攀比,不铺张浪费,随礼也是收个意思就好。在不少村民看来,礼轻情意重,不想让礼尚往来变成“利”尚往来。 

没有人情负担,多了文明风尚。据了解,清水池村是中国航空先驱刘佐成的故乡,村里经常开展主题活动,将刘佐成崇尚科学、热爱祖国的精神进行传承发扬,村里还组建了腰鼓、门球等文体队伍,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形成文明、健康、向上的好民风。(永安市融媒体中心:郑科强)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