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大湖镇:红白喜事“简”下来精神风貌“亮”起来
2019-10-24 15:30:00 林上杰 卢龙平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潇潇  

今年来,大湖镇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深入开展各项活动,尤其在规范红白喜事工作上,找准发力点,让村民感受到了移风易俗带来的新风尚。

大湖镇岭干村村民受传统婚丧观念影响,有铺张浪费的习惯,一场红白喜事下来花费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由于没有固定的操办地点,常常将活动场所设在沥青道路或篮球场,致使垃圾横生、环境被污染。自从移风易俗活动开展后,镇村干部积极引导村民抛弃陈旧观念,把随礼标准纳入村规民约;把幸福院建设延伸到把红白喜事楼结合在一起,为村民提供了固定的红白喜事操办场所。

在移风易俗行动中,大湖镇实行123工作法,结合上甲村、冲四村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试点村,建设一个移风易俗文化长廊;建立移风易俗和一村一策制度;坚持组织推动、示范带动、宣传发动三个抓手,让群众感受到来移风易俗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好处。(永安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林上杰 卢龙平)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