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洋县朱承海互助组老照片
2019-12-03 09:53:21 安安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阿仁  


1954年9月10日,宁洋县朱承海互助组,留下了这张在田头摆拍劳动生产的照片。        
农业生产互助组,亦称“农业劳动互助组”,简称“互助组”。50年代初期,我国农民为了解决农业生产中各自的劳动力、畜力、农具不足的困难,在自愿互利基础上建立的劳动互助组织。在许多地方均以互助组负责人为名,如称作“朱承海互助组”。        
照片由精诚美木照像馆的专业摄影师完成,因此画面感及清晰度较好。照片肯定是为了完成宣传任务,由领导安排的一次摆拍,20余人有男有女,有老有少,高高扬起刚收获的稻子,小孩儿举着三角小红旗,半数人都戴着竹斗笠,沟渠中清晰的倒影,这些在今天看来都十分亲切。从画面中我们看到翻身解放不久的农民的喜悦。        
1956年,宁洋县撤销后小陶等地划归永安。60余年一晃就过去了,我们重读这张黑白老照片,也有诸多的感概。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