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企联手 快递小哥“兼职”做起反诈宣传员
2020-05-14 08:05:41 赵令熙 赖国亮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阿仁  

近日,市公安局联合各物流公司共同打造反诈宣传新模式,专门定制了反诈宣传贴纸,给快递包裹张贴反诈温馨提示,由快递小哥 “送货上门”,将反诈骗知识精准推送给有网购习惯的居民。

最近几天,不少市民在收到快递时发现,快递的包装上多了一张小贴纸,红、白、黑相间,很是醒目,第一次收到这样快递的市民基本上都会花时间仔细看一下是怎么一回事。原来小贴纸上印着“防范诈骗9个凡是”或是“防范诈骗六个一律”的具体内容,贴纸下方还留着防诈骗咨询电话,是永安市公安局为防范电信诈骗所做的宣传单。这些小贴纸每天都随着快递小哥走进千家万户,每张都能准确送到市民手上,大大提高了反诈骗宣传效率。

为了有效提高反诈骗宣传受众人群的精准性和覆盖面,提升广大市民的防骗、识骗能力,我市公安机关,转变宣传思路和形式,主动和辖区各快递公司沟通协作,向顺丰、中通、圆通、韵达等多家物流寄递企业发放由永安公安精心设计制作的“快递防骗贴纸”,充分发挥物流快递员的作用,通过快递员上门收发包裹的便利,将反诈骗宣传资料发放至辖区群众,提高反诈骗宣传单覆盖率。

目前,我市共有11 个快递企业,每天处理的快递在4万件左右,将印有近期高发案件预警提示内容的反诈骗宣传贴纸,在快递包裹上进行粘贴,将成千上万的快递包裹变身为“防诈骗宣传单”,快递小哥则化身 “反诈骗宣传员”,将这些特殊的“宣传单”投送到买家手上。公安机关也希望市民在收到这些小贴士时,能花一点时间认真阅读,以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目前,首批20万张防诈骗宣传贴纸已运送至各营业网点,在现场分拣工作人员的操作下,贴到了快递上。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