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比五晒 ▏兴泉铁路永安段圳投洋车站即将进入铺轨阶段
2020-07-22 09:11:28 尚姝彤 郑科强 周晔辉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阿仁  

兴泉铁路永安段自动工以来,项目建设团队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位于兴泉铁路永安段圳投洋车站的铺架基地已初具规模,即将进入铺轨阶段。

在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铺架基地的临时路线铺设,以及临时道岔的铺设,工人们四人一组肩挑岔枕,铺架基地目前已初具规模,可以存放500米长轨条70公里,同时圳投洋铺架基地的所有边坡已全部完成。除了圳投洋车站火热建设外,兴泉铁路永安段其余各项重点工程也正在有序推进。主要包括标段范围内的桥涵、隧道、其他运营生产设备及建筑物等,其中已完成两座大型拌合站的建设,重难点的桥梁隧道均已进入大干阶段,为早日完成工期奠定良好基础。

兴泉铁路建成后,将满足我市每年货物周转量达到3500多万吨的货物周转需求。同时,将与建好的南三龙铁路一同构建起永安1小时经济生活圈。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