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攻坚年丨蛋鸡养殖拓宽脱贫致富路 助力产业振兴
2020-07-29 09:15:03 赖光能 官丁明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阿仁  

西洋镇将发展蛋鸡养殖作为乡村脱贫攻坚,产业振兴的主导产业之一,目前,全镇已有蛋鸡存栏50万羽,年产值达5500万元,产业振兴拓宽了西洋镇脱贫致富路。

在西洋镇下街村的昌民禽业养殖场记者看到,所有鸡舍均经过密闭化处理,与外界隔离,鸡舍采用智能化饲养设备,自动投料、调控温度、湿度等。

昌民禽业是三明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我省自动化程度较高的畜禽养殖项目之一,每层鸡舍自动喂料、自动清粪、自动饮水、自动光照、自动消毒、自动控温,由智能系统进行实时在线监测,为蛋鸡创造了一个舒适、干净的养殖环境,生产的鸡蛋不含抗生素,是无公害鸡蛋。由于采用先进的蛋鸡养殖理念和先进的生产设备、品种、技术,昌民禽业很快就获得市场的认可,产品已成功进入厦航公司和大型连锁超市。

目前,公司已经建成投产存栏蛋鸡50万羽的养殖基地,每年可向市场提供优质鸡蛋约5000吨;建成鸡粪有机肥生产线1 条,实现日产有机肥7吨,新增从业人员50多人。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