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酒对酌
2020-08-03 09:02:18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阿仁  

于流火的七月,偕创业青年将傍晚时光,消磨在巷里酒坊。

盛夏的酒坊,安静恬淡。翠竹摇曳,睡莲浅浅地开放。尘世沧桑早已尘封于寂静的时光里,日子就这样朴实无华。

文川溪畔的斜阳,温暖着流年,人生兜兜转转中有太多悲欢。世间琐事之难,难于简单。心境简单了,生活便可用心经营;生活简单了,就有时间品味人生。茶要独品,酒需共酌。看淡了人世纷争,看轻得失之轮回,心若宽,人亦静。

微风轻轻滑过,日子于尘世里穿行。院子溢满醇香,巷里老酒细腻而婉约。一杯酒,几碟小菜,话人情世故,也谈文论诗,心地一片清净。生命之丰盈在于心之慈悲,生活之美好缘于平常之心。世态炎凉,无需迎合,身于万物中,心在万物上。

人生多戏谑,世事太无常。酒中真趣在意而不在酒,人生岂能如愿?既然不能改变,不妨试着接受。酒有酒的味道,人有个人之人生。世界从来宁静,浮躁的是人心。创业是一种经历,同时也是时间煮酒的过程,唯有一天天走过,见山只是山,见水只是水。

艳艳小花,装点着垛边的陶坛,满墙绿萝在霞光下徐徐舒展。心若不动,人生亦如花宁静而淡雅。酒让文人童心烂漫,带着心去飞翔。一个人是诗,二个人如画。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诗句随着酒香,依然静静地芬芳。与时光对酌,把俗世看淡,烟云舒卷,忘却过往。


走过季节的转角,坐于南窗之下,慢慢把盏对酌,直至灯火阑珊。人生,总是因缘而聚,因情而暖。(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