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寒暖阳
2021-02-05 11:18:57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已过了大寒,早晨还是有些寒凉。午后与学弟于巷里酒坊晒太阳,消磨着清简的光阴。

暖暖阳光照在身上,那是一种悠然的小憩与闲适的安逸。闻着阳光特有的香味,就这样任凭思绪游荡。美好从来不是忽然到来,也不是一朝即就,总是要经时间的烹煮,慢慢成长。慢煮生活不是慢,而是温稳。

人生多戏谑,世事太无常。以平常心处世,也就无谓残缺,无谓圆满。人之累由心而起,心不动,则不伤。清净自在,喜乐平常。清闲,关键在有心,而非财富与时间。一盏老枞,一米阳光,天地无穷期,光阴则有穷期。顺应人事,听信自然,学会静守,不落俗流。尘世有太多的牵挂,于喧闹中找寻一分清凉。人生至简, 要懂得放下。心是一块田,快乐自己种,素心向暖,就能不悲不伤。古曲闲茶作伴,与自己的心灵对话,生命才会更加优雅。  

阳光暖洋洋的,微风拂过,有一缕清香。竹篱上, 一只蝴蝶,静静地贴着芥菜花,守着天地一方。尘世风云万象,不过是看了便忘之景,那些岁月的痕迹,时光之记忆,温馨而甘美。静谧的日子,显得飘逸,人生是一场修行,红尘乃最好之道场。全心置身于当下,经历的便是一个绝不枉费的刹那。真正的快乐不是拥有的多,而是计较的少。随缘者从不幻想生活圆圆满满,人要学会边走边忘。《金刚经》云:过去心不可得,现在心不可得。未来心不可得。

诗意盈怀,茶亦当酒。暖阳下,泡一壶清茶,亦有妙不可言的滋味与风雅。和煦的阳光,透过老树的霜叶洒落下来,满院点点金色的光斑。墙角那棵小花,依在季节深处,惹人怜喜。抬头望去,天空一片湛蓝,飘过的,只是一抹浮动之云。(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