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市融媒体中心关于公开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投诉举报电话的公告
2021-11-03 19:27:49 来源:   责任编辑:   

  根据《关于组织县级融媒体中心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自查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永安市融媒体中心近日开展打击新闻敲诈和假新闻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内容包括:(1)是否存在未进行采访核实编发虚假新闻、未经审核转发虚假信息、编发转载题文不符的“标题党”文章、编改旧闻重新发布等问题。(2)是否存在未经审批擅自设立新闻单位驻地方机构(分社、记者站),或擅自设立从事新闻采编业务的“采访中心”“采编中心”“办事处”等机构。(3)是否存在以新闻报道相要挟,通过有偿撤稿删帖、有偿不闻、广告合作、招募理事单位、招收会员等形式勒索钱财、以媒谋私的行为。(4)是否存在违反《新闻记者证管理办法》的行为,采编人员是否符合记者证核拨与管理有关要求。

  为加强信息公开,受理举报投诉,接受社会监督。现将投诉举报电话予以公布:

投诉举报电话:0598-3663796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2021年11月3日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