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抚岁月
2022-01-05 10:28:18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深一脚浅一脚地,又走到年底了。

       光阴迈入2022,季节还是冬天。疫情搅了节日的氛围,日子让人恍惚。人们都被动地活着,局促忐忑,莫可奈何。如梦之岁月,繁华又清淡。

       欢喜一程烦忧一程,皆是常事。世人乐于追逐名利富贵,长寿财富,却不能带来真正的至极快乐。生命的路上,上苍从未厚此而薄彼,谁人不是风雪兼程。生活再难,修炼身心,熬过难关。人之一生,皆于风雨中负重前行,当努力学会淡然。

       岁月不居,这时节灰白是底色,人生的追求中,并不拒斥清欢与优雅。冬日暖阳里,最宜煮茶。寒天暖意,无尽往事,都在一盏茶中。围炉烹茶,亦能找到一时的快意逍遥。人生苦短,人们所能够把握的,永远只有当下。当下之心乃本性,念与不念皆为灵光独耀。

       时光总是许以柔软,燃一枝檀香,幽幽靜靜。放下就是安好,释然即为重生。人生两境界,一个知道,一个知足。知道,让人活得明白,知足,让人活得平淡。一茶一饮,皆是生命中点滴的温暖。安乐与否在于内心,真正的至极快乐应该是顺其自然。观察世无常,万法缘起空,是故知无我。

       诗意盈怀之时,茶亦当酒。人生起落浮沉,没有完美,只有融入酸甜苦辣的生活百味。有时不是成功来的慢,而是放弃的太快。人生有无数的驿站,于世上保持时间之安宁,随心所欲地雕刻岁月,左手风花雪月,右手柴米油盐。

       伫立季节的路口,轻抚岁月之年轮。放下热闹,生命之富足来自独处。心若简,生活皆如禅。此时,光阴虽旧了,可人生还是甜而安暖。(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