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明市首届道德模范 ▏李玉仙:三百七十位老人的“闺女”
2022-01-10 09:16:00 来源: 文明办  责任编辑: 肖潇  

李玉仙,在安砂是家喻户晓,人人称赞。1983年9月安砂镇在整个永安市率先创建敬老院,李玉仙就开始在安砂敬老院工作,工作了34年。34年,从一个青春美丽的姑娘到白发斑斑的老年妇女,她每天的工作就是打扫卫生,烧水做饭,喂饭洗脸,侍候老人,简单、机械、枯燥,日复一日,从无怨言。她把青春献给了敬老院,在敬老院,李玉仙是院民公认的“好院长”。在家里,她又是婆婆心目中的“好闺女”,为了帮助妈妈的工作,女儿陈娟也成了敬老院的一名护理员。李玉仙常说:“人都会老。敬老院的工作就是让每位老人过好晚年,在人生的最后一站,少些痛苦,多些快乐。”为了这个承诺,李玉仙这一干就是34年。她说,“如果有需要,她愿意在这里干上一辈子。”她曾为490多位老人尽过孝,给90多位老人送过终。

为了老人,不计较个人报酬,38元的工资一拿就是十多年。敬老院从创办到1998年,敬老院老人的供养经费、口粮和柴火由镇、村、社会承担,全靠李玉仙去“要”,去乡镇企业化缘,村上要口粮。有时跑了一天,“要”不到一斤谷子。她只好把自家的口粮贴补进去,就是这样,李玉仙仍然坚持了下来。

李玉仙说,生父母给了她生命,养父母给了她衣食,共产党才真正培养她成长。她守初心、践使命,生动诠释了一名普通党员在平凡工作中的伟大,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勇于担当、善作善成的榜样。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