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福秋意
2022-09-15 08:17:23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崇福寺之秋景,是四季中色彩最斑斓的,古樟翠绿,红叶菲菲。

       微风一吹,荷花盈盈,让人心生欢喜。四时风雅,万物有趣。石林依旧,小径通幽,半砌青苔。自得其乐,怡然而行。

       光阴中的有些风景,往往只能是一种铭记。人生如旅,一身尘灰。心若不染,洁净自清。心清则明,心浊则暗。生命所有的智慧,不过是找回自己的心。万物枯荣有序,皆在来之偶然和去的必然里。

       沐着秋色,聆听梵音,一盏清茶,香雾氤氲。小院,翠竹,雏菊,芭蕉阔叶层层叠叠,草木华滋,好一幅美丽之秋景。火红的枫叶醉在了斜风里,诗意着独处之静美。

       栖枝之鸟闪动着秋思,不经意一个转身,却见那棵桂花正盈盈笑呢。心上有秋,非清愁,而是寂静之欢喜。其实,在秋里,享受闲散的心,也甚是美妙。(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