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声秋韵
2022-09-21 10:03:55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九月,漫山遍野披上了七彩的时装,陌上秋色渐行渐深,斜阳虽然强烈,但夜晚,还是会泛起一丝凉意。村庄,朦胧于月色中,炊烟袅袅,满是诗意。

       在秋月的清辉里,欢聚于小陶的竹木石居。灯光与音乐于丛林间游动,在这里憩栖片刻,品享到了一种久违的惬意。孩子们的欢声笑语,总是那么美好而纯净。星光和着蝉鸣,浅唱轻吟岁月之歌谣,于秋的芬芳里放歌,在斑斓的记忆里,诗意年华成长。

       一种时空,决定一份心情。月下歌舞,各有所宜。宾主相忘,饮欢喜酒。这世上许多的温暖,滋养灵魂之意趣,清欢岁月的安然。余秋雨在《文化苦旅》中说:“人世间最有吸引力的,莫过于一群活得很自在的人发出的生命信号。”

       秋虫纺织娘一叫,秋就凉了。微风带着清香,盈一心光阴之欢喜。拥一岁流年的淡泊,于岁月如歌里,悠扬年华里的每一季深情。行走红尘,与世间万物应和,心应有所爱,行应有所向,一如万物皆应有所养。内心泰然,则无往而不乐。

       岁月在人间烟火的平凡中朴素着,人生的路,走走停停,以为淡却了的时光,却在落叶里翻涌,以为搁浅了的光阴,却在不期然中相逢。幸福,源于当下内心的安宁与满足。

       秋光淡淡,秋凉清清。梢头蝉语,此非梦境。远离城市喧嚣,轻唱秋之歌谣,让心境归于简静。生活的余兴,常常在平淡的岁月里。生活的最高境界:珍惜过去,满意现在,乐观未来。在知足常乐中,保持对美好事物的向往和希翼。

       幽幽夜静,轻轻风拂,依稀还能听到秋虫的唱吟。这时光,总不及人们回味,便悄然远去。一湾半月,浅浅的挂在那里。(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