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甲已至
2022-10-19 10:06:21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栈道,飘落了一地树叶,金黄的,在阳光下闪耀。

       走在柔柔的秋光里,微信里亲切道喜,满满的祝福。不期老之将至,就这样,走过了六十个春夏秋冬,冷冷暖暖。

       春去秋来,繁华谢尽,落叶簌簌伴着脚步匆匆,交响成一曲秋日私语。于远山近水中,有灿烂几多,亦有落寞几许。日子便在人间烟火的秋色里,变得如诗如画,有滋有味。孔子曰: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顺。尘世闲言碎语,当做耳边之阵风,不为所动,就会省却很多烦恼,过一个清静的人生。

       秋意从容,人生匆匆。古人说:不如意事常八九,可与人说无一二。人生没有作秀的时间,只有一生,只有过程,没有结果,活着本来就是一种幸福。红尘中修养自己的心灵,就是最大的收获。人们唯一真正拥有的是“当下”。一行禅师说:“生日,其实是你的延续日。”

       人生最好的境界,当是抱朴守拙。知足不辱,知止不殆,恰到好处。有些事,看透不说破,有些人,心里明白就好。生活,有苦乐,人生,有起落。乐观,并非没有烦恼,而是要懂得知足。生命不是比较,不是战胜,而是接纳和完善。以平常心看世界,花开花谢皆是风景。

       徜徉在秋云带来的风雅里,记忆在岁月投影中,淡淡地为秋色剪影。人生路太多弯转,静静走。活得久了,习惯了,一切都那么从容。已至花甲,抱一颗平常心,随缘,随性,随遇而安。人若能平心静气,便会有一种力量。比尔.凯斯说:“生活,从60岁开始!”。一辈子虽长,把一件事做好。放下心来,感受着世界带来的美好。

       微风轻拂,秋色尽深的路上,桂香引渡一季清凉,斜阳浅暖静安。拾一缕秋之恬静,品茗读书,赏云卷云舒。(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