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欢度日
2023-06-28 08:32:12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仲夏的老郭农场,空气里流淌着淡淡的青草味。竹林里“会飞的鸡”成群结队,林荫下的小鸡憨态有趣。

        生活,一半烟火,一半清欢。“黄瓜是自家地里的,鸡是养了两年的,一桌都是绿色食品。”老郭一边张罗手上的活,一边说。心中有一种盈满的感觉,充实而温暖。

       世间唯真才善,山里人的淳朴,是被这方水土养育出来的。老郭专注养鸡,守着自己的清欢度日,简单而又纯粹。成功需要聚焦,只有专注于所长,才能有大之收获。

       人生佳境,当是抱朴守拙。半生于逼仄的水泥森林中奔波, 所以,不管尘世多么拥挤,都要让心自由。把“过去”与“未来”做一截断,让心思处于一心一境。心若宽,人亦静。丰子恺说:“不乱于心,不困于情,不畏将来,不念过往。如此,安好!”

       素简人生,清欢常在。路边的竹林,瘦翠挺秀,山坡小花寂寞盛开,也惹人怜喜。人在大山深处,看清了自己的弱与小。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圆满菩提在于当下。

       人间喧嚣,不知老去的是岁月,还是自己,清欢独好。人生轻浅,俗世沉浮,生活,不求深刻,只愿简单。细细品味浮尘过往,谨守自己当下的本分,心干净,人才可贵。

       斜阳庭院,是一道风景,宁静而安暖。花圃旁,两只颜色相同的小狗在嬉戏打闹,亦饶有兴味。要活得简单,其实并不难,少一点欲望与忙乱,多一点真诚与悠闲。人生几多流转,有酒有茶,有花相伴,已足美妙。

       山野的风,在清凉中带着温柔,有淡淡的花香飘过,清静而恬然。(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