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聚有酒
2023-06-30 08:12:58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炙热入夏,荷香酒坊。与烟村杏林胡老小聚,记忆中的那些温暖,是生命中的那些美好。

       夕霞映照小院,笑语馨暖,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老人用他的恬淡气场,揽一份从容,让细碎的光阴过得格外美丽。清浅岁月,仰望幸福,生活百态,与心交心。

      长路寂寂,终需一些美好来支撑。相聚有酒,微熏确可怡情,可获得享受和愉悦。与酒的每一次邂逅,或许都连着一个曾经,念与不念,都是光阴中的风景。简单的人生,就是慢慢生活。

       夏,炎热而生机旺盛。春夏养阳,而养阳最好的方法就是喝黄酒。胡老说:黄酒性微温、味甘咸,入肝、脾、肾经。夏季适量饮用黄酒能够活血祛寒、通经活络。中医认为:“暑易伤气”,人体阳气过度耗散就会导致人体正气不足,容易出现乏力等症状。适当饮用黄酒能够帮助机体抵御暑湿之气的侵袭。

        一小壶冰镇老酒,酒味更加清凉香郁,绵甜爽净,别具一格,可谓是妙哉。酒,也许是一种别样的温柔,它释放着生命中一种美之情致。静静地喝酒,是一种福气。孔子提倡“饮酒者,乃学问之事,非饮食之事也。再诱人的酒,饮到淡处才是真。把酒观人,以酒观己。康德说:“所谓自由,不是随心所欲,而是自我主宰。”

       人生如酒,酒杯只有两种姿态:空,满。饮酒人两种姿势:端起,放下。空时坦然,满时淡然。因果不空,自有结果。道至简,美至素,随顺因缘,一切都是刚刚好。

      一切因缘而起,因念而生。拥揽黄昏,一壶老酒,谈古论今说华年,忘了尘世间的纷扰。(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