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皆美好——序《往事印记》
2023-07-05 08:16:37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继林兄的《往事印记》即将付梓,嘱我作序。与继林十分熟识,且特“舒适”。恭敬不如从命。

       轻拾记忆的花絮,温暖洋溢心扉。继林兄将一些值得忆念的家人家事记录,以纪念曾经的岁月。往日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都那么温情脉脉,却又刻骨铭心。 人若善良,天必佑之。红尘中的那些路,走过的痕,都是生命之印记,清澈无比。

       岁月之风尘告诉人们,一个人只有心无羁绊,才会活得自在,才会有所创造,有所作为。继林与竹结缘,为永安市的竹业发展战略作出贡献。他的“竹迹”出了国门。继林说:“竹子成就了我,也让我借竹做了些有益的事。”

       内心丰盈,从容前行。继林先后获得福建省第四批“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第六届福建青年科技奖,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荣誉。诗意,起于至微,在富有美感的细节上,有心,便能芳菲满地。

       欣赏继林的心境,其文稿感情质朴,文笔清新。深深体会到他对家人的至爱心语,感觉到人生如歌之智慧。时光走远,人生就是如此简单,生命就是这般神奇。在繁华落尽之后,珍藏一怀简约与静美,在每一个风起的日子,轻轻捡拾,亦何尝不是一种温馨。

       回忆是最好的享受,可以让心远离尘嚣,归于平静。世间万物,唯清素简洁,方不失韵味。有生之年,把握每一个当下,奉献智慧力量,累积美好的善因善种。

       时光就这样慢慢老去,暮色漫染,半盏清茶,一曲轻音。如此,一切皆美,一切皆好。(李祖仁)


图片精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