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当下
2023-09-12 08:22:04 李祖仁来源: 永安市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   


       车窗外,雨越下越大。下乡走访企业,堆土塌在路上,车绕过去,继续前往。

       人不行莫怪路不平。人间万事皆寻常。与创业青年喝茶,碰撞一点灵感的火花。企业复苏失去动力,但是日子还得过呀。谁不是在咬牙前进的过程中逐渐变得强大?

       人生就是与生活不断过招,多一些耐受力、顽强心,才能远离内卷,重塑强大内心。世事无常,别与生活较劲,先要有生存,其它的才能有所附丽。人间的事,只要生机不灭,即使暂时不顺,也终有抬头的日子。

       把盏一杯清茗,苦涩至香醇,皆是滋味。生命只存在于当下,失去了当下就是失去了生命。命运就像人的手掌纹一样,无论多曲折,都掌握在自己的手中。人生,就是不断熬过苦痛,不断修炼心性的历程。生活,不是等暴风雨远去,而是能在暴风雨中且行且舞。

       一杯清茶,三味一生。拥有一个简单的生活方式和一颗自我疗愈的心,便拥有一个快乐的生命。每一个生命,都有它的使命。当感到绝望之时,定要振作起来,咬咬牙,迈过一个个坎,抱怨者自囚,自省者自强。人生如过客,最重要的是,活在当下。随顺自然,方为真谛。

       喝茶,喝的是一种心境。心小了,小事即大。心大了,大事皆小了。你自觉的苦难,在别人看来可能只是“茶杯里的风波”。一切都是因缘和合,人生难免有得有失,来去皆有因缘。缘来则来,缘去即去,你所失去的本来就不属于你。自己的豁达,支撑着自己向前。人间三千事,淡然一笑间。

       杯中蒸腾氤氲,茶香让人陶醉。烦恼无数,想开便是晴天。一场雨过去,天空很蓝,山如画。(李祖仁)


图片精选